随便写写文的地方。
 
 

[寒战1]陆刘见面部分剧本复写

粮太少,饿到自己复写了一遍陆刘二人见面的剧本(。)电影17分24秒到18分52秒,复写了一遍才发现陆刘见面的时间这么短……但是!时间虽短却火花四溅!眼神语气无一不萌!!!陆先生那个宠啊艾玛,急切盼望第三部!(饿到晕厥)

一共三场,出于私心把动作神情无巨细全写了,稍显啰嗦,将就看(

 

1、[警察总部  日  外]

△骑警开道,一辆车牌「AM5」的黑色辉腾驶入总部大楼,来人身份特殊,车窗紧闭。

 

2、[行动指挥中心  日  内]

△一队警官引领方才车内的要员进入指挥中心。

△刘杰辉从办公室出来,见到要员感到意外,但连日操劳的神情有所放松。

要员:(略带调侃)一级戒备,胆子真大。

△要员的身形轮廓隐在逆光中,他胸有成竹,气势逼人。

 

3、[会议室  日  内]

△会议室内全景,要员与刘杰辉两人独处,要员坐在会议圆桌上首,刘杰辉坐在他右手边。背后墙面上“WE 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”的警句醒目,彰显着警队捍卫香港城市安全的骄傲与决心。要员望向刘杰辉,双手虚拢起敲击自己的膝盖,欲言又止。

△镜头切向要员,字幕:陆明华 保安局局长

陆明华:(停顿几秒,亲切地)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?

△刘杰辉没有回答,只是目光真挚地回望陆明华。

陆明华:(见状侧身避开刘的目光,自言自语地)我相信,情报对于所有的行动来说,是成败的关键(说完再次看向刘)。

△镜头切会议室全景,两人仍保持着方才的坐姿。

陆明华:如果现在你的权利范围之内,有什么资料是看不到的,可以问我。

△刘杰辉仍未回应,会议室内十分安静,镜头切至刘杰辉。

刘杰辉:(微停,右手食指点向桌面,讲述状)我有理由相信这一次劫持事件,(略停顿)跟李文彬父子有关。

△陆明华闻言,神情复杂,他注视着刘杰辉,眉头微蹙。

△刘杰辉讲出了对李文彬父子的怀疑,一扫刚才的几度沉默,身体前倾靠近陆明华。

刘杰辉:(微停,秘密地)我想看看他在行政会议里面的品格评估,(稍顿)以及背景审查。

△陆明华仍旧蹙眉,眼神看向桌面,若有所思。刘杰辉有些期待地望住陆明华,等待对方的答复。

陆明华:(微颔首,似下定决心,看向刘)一个钟头内,给你一份副本。

刘杰辉:谢谢你,陆先生(身体放松后倾,靠上椅背)。

陆明华:(笃定地)相信自己的判断,(稍顿)非常时期,用非常的方法。

刘杰辉:我懂你的意思(微笑)。

△两人达成某种共识,相视而笑。陆明华的支持给陷入困局的刘杰辉打了一剂强心剂。

△响起敲门声,两人不约而同向外看去。

 

-fin- 

19 Jun 2017
 
评论(4)
 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皋月枯萎之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