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写写文的地方。
 
 

[寒战/微无间道][主陆刘]光谱序言(6)

部分情节与设定接之前的一篇文《一念无明》。

-6-

刘杰辉几乎是夜宿办公大楼才完成了那份assessment report,以他自己都惊讶的速度与质量,他敢发誓从前写大学毕业论文都没这么拼命过,凌晨五点多,黎明破晓前,终于打印装订完毕。

当然在警/署里通宵工作并不算什么新鲜事,尤其对类似重案组的同事来说更是家常便饭,刘杰辉从前在PTU的时候也经常日夜三班倒,可能真的如杨锦荣所讲,他升迁后的安逸日子过得太久了,确实需要事情来刺激一下脑细胞。

闻着满室的香烟味,就好像无数个陆明华无声包围着他,刘杰辉用仅存的清醒设定完闹钟,取出储物柜里的备用毯子盖好,躺倒沙发上沉沉睡去。

中途发梦,梦见在PTS的日子,见到刘建明、杨锦荣,还有个半路被赶出学校的优秀学员,场景天旋地转,又回到毕业典礼,一切似梦非梦,更像是深藏久远的记忆:会操排练休息途中他觉得闷热,于是去学校门口的老伯摊位上买糖水食,当时正好有一队观礼长官落车,他一眼就望到了一个男人:不论是从相貌还是气质来讲都异常出挑的一个人,那人似乎察觉到刘杰辉的目光,同样望向他的方向,两人的眼神不期而遇。

他不记得香港过往的十月是怎样的天气,只觉得那天的太阳炫目得过分。

 

短暂昏沉的睡眠被手机闹钟唤醒,刘杰辉迷迷糊糊睁开眼,阳光已经铺满整间办公室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揉揉半边被枕麻木的俊脸,他马上觉察出办公室里有人来过,桌上又多出一袋食物,弥漫着早点的香气。

刘杰辉打开包装袋,瞧见一张手写便利贴:「早」。

还真是惜字如金。他笑着取出餐盒。

在盥洗室里简单洗漱打点后,刘杰辉不期等到了杨锦荣,熟悉的黑衣冷面,手里又拿了一叠文件。

杨锦荣放下文件夹,道过早安后不禁打趣:“刘sir西服都没换,昨晚在哪里快活?”

“跟你咯,怎么,宿醉忘了?”刘杰辉已然习惯了杨锦荣的pace,玩笑回去。

“我无谓,跑马地的别墅里已经被人塞了一堆妞,再多几个靓仔正好可以开轰趴。”杨锦荣拿自己开涮毫不手软,一副刀枪不入的精英相,“陆生没问题就得。”

刘杰辉冷不防被呛,听到杨锦荣调侃他跟陆明华的关系居然觉得脸上一热。

其实他跟陆明华现阶段只是发发短信打打电话而已,怎么被杨锦荣这么一讲像已经干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一样。

“嗯……杨督察来找我什么事?”刘杰辉不得不尴尬地转移话题。

杨锦荣掩不住笑意,看破不说破:“刘sir,当然是为保安部的拜托,我听说你昨天通宵,今天特地来感谢你。”

“多谢杨督察关心,这是全部的资料,包括你之前提供的简历。”刘杰辉切换公事公办模式,将报告与保安局档案递给杨锦荣。

“辛苦晒。”杨锦荣与刘杰辉握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刘杰辉终于交差,整个人长舒一口气。

“对了,Sir。”杨锦荣偏偏是个不省事的,他把那叠带来的文件封面指给刘杰辉瞧,上面赫然一排字:[A Report On KF.Lau]

“这就是‘打仗’,刘警司。”杨锦荣温文一笑,拿起全部资料离开了刘杰辉办公室。

刘杰辉其实预料到陆明华留了这手来“教导”他,还有杨锦荣几天前的暗示也够明显。

——这是一个从开头到收尾都异常漂亮的布局,一步一“陷阱”,不知在哪关就会沦陷。

刘杰辉虽说着了道,却也甘之如饴。

他拉起百叶窗,站在窗边眺望,警/署入口的观赏喷泉看起来已经可有可无。

在陆明华提醒他之前,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睇过这些触手可及的风景。

刘杰辉嘴角弯起,开始期待与陆明华的更多交集。

 

果然没过多少日子,刘杰辉又接到了一单大case。

陆明华给他发来了长篇短信,撑到收件箱分条显示、提示音响个不停,里面先赞赏了他给保安部出的assessment report,又说决定晋升人选是杨锦荣了,因为杨主管交来的report也非常之好,再问了他有没按时吃饭有没注意身体等等琐碎的生活情感话题,末了终于引出正题:「KF,你太久没打仗了,我送你去前线回味一下当年,找找感觉。翻档案的时候见你待过O记,那就辛苦给O记做一下品格评估吧。」

刘杰辉拿着手机玩味了很久,一来很高兴他跟陆明华的交往升温速度惊人,二来提醒自己既然跟大佬交往了就要有相当的觉悟,比如随时随地接受考验这种事,也要认真接受。

「好的,我明白了。」他回复到。

「其实前线不错的,把你从办公室挖出来晒晒太阳,多活动对身体好。」

刘杰辉大概能想象出陆明华发这些信息时的模样,肯定笑得十分狡黠。

不过偶尔透出一些心性的陆先生是挺可爱的——用可爱这种词来形容长官,刘杰辉摇摇头,自己一定是fall in love到疯了。

十多年前因一面而结出的因果,如今到了用心采撷的好时候。

 

-TBC-

10 Jan 2018
 
评论(5)
 
热度(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皋月枯萎之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