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写写文的地方。
 
 

[寒战/微无间道][主陆刘]光谱序言(完)

-8-

枪战过后,陆明华迅速撤销了给刘杰辉的指令,刘杰辉刚来得及把邝智立的那份评估做完,便匆匆从O记抽身了。

陆明华一开始并不多解释,收了关于邝智立的评估,也没有发来类似先前的长篇大论感想。

刘杰辉为O记特地空出来的schedule落空,稍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这段时间一直忙着为OPS做各类报告,还没有能静下心来把他跟陆明华的关系理顺。其实最该出的那份report,应该是关于陆明华的。

杨锦荣强调过:好彩他是从保安科入门。而将保安科作为钥匙真正打开总部的“大门”,则能够接触到这个地方最真实与直接的内核。

刘杰辉忽然意识到:现在的陆明华是个彻彻底底的政/客。

想明白了这点,刘杰辉觉得他跟陆明华之间又清晰了一层。

自始至终,陆先生都在教他更高阶的游戏法则,对他寄予了无限厚望。

 

夜晚,刘杰辉主动约陆明华见面,还是在那家“保安部食堂”,只不过这次用了一张他自己新办的会员卡。

遵循记忆中陆明华上次点给他的菜式,跟服务生下单,耐心等待那位大忙人长官。

陆明华没有让刘杰辉等太久,只在约定时间后十分钟左右就到达店内。

刘杰辉唇角扬起微笑,接过陆明华的风衣,帮对方拉好座椅,随后稳重落座。

烛光映亮了陆明华充满洞察力的双眼,他笑道:“今天刘sir跟往常不太一样,有什么事要宣布吗?”

陆明华私下讲话总是非常恰到好处,轻松亲切,不会给人太多压力。

刘杰辉很佩服他这点:一个人若是当久了政/客,容易不近人情,但从陆明华的身上似乎看不到。

不过,一个找不到破绽的政/客,也许才是更可怕的。

刘杰辉放下了过去的种种稚嫩,剔除掉一些fall in love的心情,好像终于寻找到跟陆明华相处的平衡点。

“我在空出来的时间里思考了一下最近的事,明白了陆先生让我从保安科入门的用心……”

陆明华听到这句,优雅地晃了晃手中的酒杯,杯中散发出水果的香气,和刘杰辉身上好闻的男士香融合在一起。

“很好。”他的薄唇微启,整个人的气场透出一丝凛然,和刚进门时有了几许不同。

刘杰辉没有再说下去,他相信陆明华说不定比他自己更清楚刚才那句的意思。但又隐约觉得对陆先生是不是揣摩过度,因为他并没能完全撇去自己对陆明华的私人情感,不如说从起始,他的判断系统就是混乱的。

原本好不容易明晰的关系似乎又坠入了讲不清道不明,刘杰辉心内叹息,不知不觉就多喝了几杯酒,进餐过程中稍许慌乱。

陆明华全部瞧在眼里,有点想笑,不时提醒对方:“不急,我今晚有大把时间。”

于是本就无措的刘杰辉失掉了进门时装扮好的“外壳”,被陆明华无声的进攻一步步粉碎。

 

港口。

深夜灯火辉煌,全城未眠。

刘杰辉微醺,头脑还算清醒,并没有醉得太厉害。陆明华一早预估到这种情况,全程只喝果汁,于是他开车要送刘杰辉回家。刘杰辉醉酒后的胆子总会大几分,他摆摆手,说是想去港口吹吹风。

陆明华由着他,便载他到了岸边。

车内一阵静默,陆明华找出一条薄毯帮刘杰辉盖上,打开车窗,点燃一支烟。

“陆先生果然喜欢这款……”刘杰辉闻着烟味喃喃道,“上次你给的那包,我已经抽完了……我本来已经戒烟很久了……”

陆明华闻言侧头望他一眼,笑说:“我当然知道,写report那晚嘛,人一旦破了戒,谁也挡不了。”

刘杰辉伸手撑住额头,无奈道:“陆sir,做文字拆解题真的很费脑细胞……”

烟头星火明灭,陆明华轻笑,吐出一口烟雾:“对不起,我已经习惯了这样,也许在不久以后,你自己也会习惯给别人出题。”

刘杰辉闻言,安静地望向窗外风景,夜风拂面,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堤岸。

“其实我一直很好奇,”陆明华调整坐姿,注视刘杰辉的侧脸,“在你进总部的时候我看过你的个人资料,92届的优秀学员,待过PTU、EU、O记,按理说应该一路往OPS发展,为什么申请到管理处?”

“讲出来陆先生不要笑话我……”刘杰辉的情绪被酒精扰乱,掌心掩藏了眉眼。

96年我申请到了O记,当时的主管叫陆启昌,他人很仗义,对待师兄师弟们都非常好,工作也十分优秀,我把他视为榜样,想做到像他一样,但很多事偏偏事与愿违——陆启昌后来在一次意外爆/炸中牺/牲了。我还记得经常与他来往的重/案组黄sir说:杀/人放/火金腰带,修桥补路无尸骸。倪家公然制造案/件,我们自己的队伍里亦有内鬼,一直到今天都没能拔除完,一定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,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……我以前在美国上大学时修过政/经/史,要避免这些残酷的惨剧重演,必定要自上而下revolution——

刘杰辉说到这里,回望住陆明华:……历年的MAN晋升速度要快过OPS,后生个阵心高气傲、不认现状,想着终有一日,我能够升到高处,运用power,抹掉那些错误,陆生,我是不是太天真?因为人的力量有限,前景也并非一直顺遂。

他讲完,表情有一瞬的黯淡。

这番剖白无疑触动了陆明华,他没想到刘杰辉申请到MAN是这样的原因,竟比他想象中还要纯粹直白几分。

“你将来,想当一哥吗?”陆明华盯住刘杰辉半晌,忽然问到。

刘杰辉身体微动,陆明华一只手抚过他的脸庞,掌心温暖,驱赶了夜晚的凉风。

“告诉我,你将来想当一哥吗?”他再一次问刘杰辉,一字一句,分外认真。

刘杰辉眼眸低垂,长睫擦过陆明华的掌心纹路,再抬头时,他坚定道:“是。”

“好,我相信你,也向你保证:未来我会帮助你达成心愿,完成你的revolution。”陆明华揽住刘杰辉,像那个被紫色染透的早晨一样,吻了吻对方的额头。

然而距离太近,萦绕的酒精味足以灌醉两个人,不知是谁先出手,再回神时已经唇齿相依,难以分开。

刘杰辉似一把精钢淬炼的刀,历经那晚与韩琛帮/派的对峙,重新磨出了刀锋,再现了光芒,陆明华见到了他记忆中的光辉,便不舍把对方继续放在“战场”,撤销了调查O记的指令。

——归剑入鞘,方不易摧折。

陆明华在接受刘杰辉约请时就料到了对方心中的顾虑,以刘杰辉的悟性,迟早会窥到那一层。不过,他想用行动告诉刘杰辉:陆明华固然是政/客,但也并非全无情意。

热/吻让车内温度骤升,隔绝了海边徐徐的冷风与咸涩的波浪。

“……我喜欢你身上都是我的味道,”陆明华吻到刘杰辉的喉间,嗅到他赠与的烟草味,“你也不用在意与规避我的身份,因为我说过,我没在怕的……”

 

『所以,KF,你尽管来。』

 

-THE END-

------

完结了!全文2W字左右,短篇,类似于前传补完性质的,感谢观看。

无比期待寒战3!寒战3!!!


21 Jan 2018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14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皋月枯萎之花 | Powered by LOFTER